路过吃一口

快乐吃粮

【伞修】与你相遇之日

*叶不修生日快乐!祝和苏大大百年好合!早生贵子!

*小甜饼

*有私设

 

       H市的天气冷得快热得也快,前几天下了场雨好不容易凉快点,太阳一出来就将那点凉意赶去了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生日倒是和端午假期赶在了一块儿,只是苏沐橙学习管得紧,只在端午当天放那么一时半刻的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想把生日并在端午节还是想把端午节并在生日?”苏沐秋翻着日历开玩笑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差别吗?”叶修凑过去看着日历,于他自身是不怎么在意生日怎么过,不过在苏沐秋这却一次也没落下过,说起来倒是没给苏沐秋过过生日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走,跟我买菜去。”苏沐秋“啪”的合上日记,把叶修掀起来,扔给叶修一件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拎着外套满脸的不情愿,“多热的天你还给我外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待在家摊着吧。”苏沐秋嫌弃的看了眼磨磨蹭蹭的叶修。

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人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揪着叶修压在门口墙上狠狠揉了一顿,然后扛着叶修扔出门外,仗着手速飞快的锁了门,神清气爽的看向叶修,“走吧,叶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不能不服气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街上热得让人要蒸发,叶修顶着外套站在屋檐下的阴影里,吐出一口热气。苏沐秋提着买好的粽叶回来,顺手递过来一听开好的可乐,叶修没接,蔫蔫儿的把脸贴在可乐瓶上蹭了蹭,苏沐秋好气又好笑的捏住叶修的鼻子,“行了,拿了蛋糕就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每年订蛋糕都不会让叶修先看到,每年的生日礼物也不同,可谓是把创新贯彻到底——最开始的礼物是自己烤的蛋糕,之后一年是刻出了一叶之秋角色形象的贺卡,前年是简洁的情书和君莫笑的账号卡,去年是荣耀版图。

       倒是,一次都没有回过礼。

       从蛋糕店的小姐姐那取了蛋糕已经是下午两点,苏沐秋抹了把脸上的汗,看着旁边愈发萎靡不振的叶修,伸手理了理他被汗湿贴在额上的头发,“我们打车回去,你生日可不能亏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让我出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直待在家里你会发霉的,小朋友。”苏沐秋以一种哄小孩的口吻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大热天连出租车都难打,好不容易等到一辆,上了车体验了一把重获新生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冰棍是亲爹,空调是爷爷。

       晚饭是在家吃的,饭菜准备的不多,估计是留着肚子吃蛋糕,毕竟就算有冰箱,蛋糕放久了到底是不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蛋糕像是爱丽丝的仙境,层叠的蝶与花盘绕其上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致我永远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蛋糕中心的小牌子上写着这么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变戏法一般从身后拉出一片透蓝如夜空的烫金纱,将它披在叶修身上,像是新娘的头纱。

       “喏,礼物。”苏沐秋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塞进叶修手里,“生日快乐,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垂下眼睛打开盒子,一对简洁的银质对戒躺在里面,戒指内侧是与蛋糕上相同的文字——“致我永远的你”,另一枚则是“许下永不放开你的誓言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会藏在蛋糕里呢。”叶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拿着盒子的手罕见的轻轻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多土,”苏沐秋轻笑出声,“再说了要是被你吞下去我不是白搭?”这么说着,苏沐秋取出刻着“致我永远的你”的那枚戒指,含在嘴里,执起叶修的手,亲吻叶修的无名指指尖,缓缓地将戒指戴在叶修的手指上,温柔的咬住叶修的手指将戒指推向指根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过两年,我就带你回家。”苏沐秋看着叶修将另一枚戒指戴在自己的手上,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在你家,你还要带我回哪去?再说了,谁娶谁过门还不一定呢。”叶修抬起头看着苏沐秋,眼睛闪闪发亮,灿若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感谢你的诞生之日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注视着叶修的眼睛,面上是只有深陷幸福的人所独有的柔软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感谢你诞生于此,这一天注定我们的命运彼此相连。

最后表白王鹏老师&天津动漫堂的叶修!

评论

热度(21)